甜梦 | 一朵灵魂上的花C9

·


“惊讶不行吗?小混混。”


(我恨我不能一口气把一整本写完给你们看,对着以后的剧情自嗨真是太难受了)




——————


田柾国饱餐一顿,最后要去前台问招聘的事时却不免有些怯,自己只是一名毫无正经工作经验的雏态,来这种高档酒店找工作未免有些不知天高地厚。


“要不还是算了吧。”田柾国挠头道。


平时看着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原来其实这么内向。金南俊笑着摇摇头,拉着他到前台,被提前打了招呼等待已久的前台契子小姐姐立刻露出超级超级超级友善温和的笑容:“请问你们有什么需要吗?”


金南俊示意他开口,田柾国只好硬着头皮道:“请问,你们酒店最近还招工吗?我什么职位都可以的。”


“您可以把这张表填一下,三个工作日后我们会短信通知您消息。”小姐姐递了一张表格和一只笔给他。


金南俊瞥了眼,除了姓名和联系方式,还有能接受的上班时间和时长,想要应聘的职位一类。勉强还算能糊弄过去,虽然看上去很像三无作坊的应聘方式。


田柾国填完又检查了一遍,才将纸笔交给对方。两人出了酒店后,田柾国还回不过神来:“就这样?”


“你还想怎样?”


“她也不问问我有什么工作经验之类的,还有,我可是个雏态,这么大的酒店不怕犯法?”田柾国不敢相信。


金南俊道:“人家也没说马上录用你啊,等消息吧。”


三天后,田柾国收到酒店的短信通知。短信开头写有酒店全称,田柾国这才知道这酒店的名字叫蓝星大酒店,不免有些不好意思。


蓝星告知他通过初试,给了他面试日期,就在后天。田柾国紧张起来。面试什么的,想想就觉得头皮发麻。




金南俊正在跟闵玧其进行日常训练。雏态训练场的人比成人那边要冷清些,他们自从接手组织里的工作后,便很少来这了,还有些新来的雏态他们见都没见过,然而两人却是没人不认识的。那群和他们一样有烟灰色瞳孔的雏态一边漫不经心地做着训练动作,一边窃窃私语着。两人离他们很远,几乎是隔了一整个训练场,然而两人超乎年龄的精神力却让他们的谈话一字不落地听进耳朵里。


“你看到那边的人没?他们就是星鬼未来继承人的备选二人——金南俊和闵玧其!”


“原来就是他们啊,也没什么特别的嘛!哎不过,宽爷到底是怎么想的,手下厉害的契主这么多,却非要让雏态当继承人?”


“你们不觉得有件事情很奇怪吗?”


“怎么说?”


“我宿舍隔壁有个前辈跟他们同期,他说他们俩是同期最厉害的两人,如果宽爷真要培养继承人,那个人一定是所有人中最强大的!而现在却有两个人备选,宽爷也没逼他们分出个胜负,那最后要怎么收场?真要他们斗个你死我活两败俱伤?反正我是不信。”


“那你有何高见?”


“咳,”那人作神秘状,“前辈说,他们同期的所有人,除了金南俊和闵玧其,该结契的都结了,他自己没结契是因为他被编进星鬼医疗系统,对于结契的强制度不比其他,但像继承人这种,肯定得以结契为前行条件。何况,万一举行成人仪式的时候落败了,成了契子,总不会让个契子当继承人吧?”


“有道理,金南俊前辈和闵玧其前辈一个雏态十九年,一个雏态二十年,也算得上大龄雏态了吧……成人仪式的胜负谁又说的准。”


“诶!你这么一说,我想到一个问题。”


“什么什么?”


“你们说……会不会是宽爷想让他们俩结契?这样无论如何,他们自然会分出个胜负,何况如果两个人都这么强,那契主再获得契子的力量加成,岂不是更强得惨绝人寰?”


“……天呐,我觉得你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金南俊和闵玧其原本只是默默听着,然而越听越是眉头紧皱。金南俊理了理衣服,走过去拍拍刚才说让他俩结契的那个雏态的肩膀。


“聊什么呢?让我也听听。”


“前……前辈?!”那人回过头来吓了一跳,“没,没聊什么……”


“既然不聊了,那陪我练练吧,让我看看星鬼这两年培养的雏态水平如何。”金南俊没等他拒绝,按着他的肩膀来到训练场中央的空地。


金南俊已经很久没有放开身手近身肉搏了,这可怜的后辈正好充当了他发泄精力的工具人,没一会儿就已经站不起来,只能趴在地上粗喘。金南俊大呼不过瘾,一边拉伸手臂一边走回闵玧其身边拿起外套。


闵玧其抱臂靠在单杠上,笑道:“下手太狠了吧。”


两人边聊边出了训练场,都没提起方才听到的事。也许他们也发觉,并非不可能,甚至或许真相就是如此,只是他们目前还缺乏勇气坦然地谈论这件事。




宽爷这回谈生意依旧是来蓝星大酒店。闵玧其被派去做任务,因此这回只有金南俊和其他几名贴身下属。


对方姓梁,是政府的人,老头称呼他为梁先生。政府是星鬼一直以来的长期合作伙伴。若是没有官匪勾结,星鬼又怎么能肆无忌惮地养这么多雏态,甚至还运营着全国这么多的产业呢?他和闵玧其以前也总被老头带出来应酬,美曰其名带他们见见世面,第一次他们还都只当是出来吃顿饭,没想到事后老头还要考他们问题,回答不出来就要去训练场将所有项目做十遍,没有七八个小时根本出不了训练场。之后二人便乖了,每回出来都像认真完成作业的学生。


原本除了细心听老头和对方的对话,观察对方的行为习惯之类的,金南俊也没什么别的事,然而这回却出了点意外。


他正想着,田柾国现在应该就在这里工作,一会儿找个理由出去看看他。结果这个想法刚一闪过,一名穿着酒店制服的雏态端着菜进了包厢。


是田柾国。


金南俊先是一愣,随即暗自吸了口凉气。


田柾国将盘子放上桌时,余光扫到他,手不禁一颤,盘底磕在玻璃桌面上发出声响,所幸他马上不着痕迹地把手收回,低着头退出去。然而那细微的动作还是引起了别人的注意。


梁先生状似平淡道:“宽爷,你们的雏态这么早就步入社会为组织做贡献啊,不像我们政府编制,白养个十几二十年,连学院大门都出不了几次。”


宽爷漆黑的眼眸若有所思,无意间瞥见金南俊的神情,面上不露声色,笑道:“据说在某个平行时空,有句古话叫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若是贵方觉得这样影响不好,我即刻让他们整顿。”


“宽爷言重了,”梁先生莞尔一笑,原本凝固的气氛瞬间化开,“我也就是突发感慨一句,您只要注意别出了雏态伤亡,我们也乐得清闲。”


两人继续把酒言欢。须臾,金南俊找了理由出来,在这层的楼梯口找到了正在低头勾记上菜记录的田柾国。




“看见我你抖什么?”金南俊靠在楼梯栏杆上道。


“第一回见你穿得这么正式地坐在这么正式地场合,惊讶不行吗?小混混。”田柾国将小本子放下,打算将餐车推回厨房。


“没大没小,”金南俊笑笑,走在他身旁打量他的制服,黑色搭配深蓝色的宽描边,他以往已经看过很多次,然而穿在田柾国身上,却让他觉得焕然一新:“你看,我就说你能聘上,工作多久了?”


“一个星期。”


“不过,他们真让你一个雏态出来给客人端盘子?也不怕吓到客人。”金南俊道。


“怎么可能?我一直在后厨,这次就是同事上厕所拜托我替他一下。”田柾国解释道。他想问金南俊方才包厢里另外两人的事情,想了想还是没说出口。金南俊的身份一直都是个谜,他不主动说,可能是不希望他知道吧。


金南俊放下心来,如果真让他一个雏态正大光明地出来晃荡,酒店可能真的会被举报。


“这身行头不错啊,”金南俊扯着他的衣袖,“还真有雏态款的给你穿。”


田柾国扯回袖子:“我要工作了。”


“行,”金南俊也确实该回去了,“下次再找你。”


他一转身,就见宽爷站在走廊中央看着他。确切地说,是看着他们俩。






-TBC-

评论 ( 4 )
热度 ( 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窝葡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