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亲近的一天(糖南糖/灵魂互换)

·


※被写烂了的灵魂互换梗

※大量无聊&沙雕因子预警

※切勿上升真人




——————


这是一个难得闲暇的早晨,金南俊的手机闹钟没有响,室友在厕所洗漱的声音吵醒了他。


他朦胧间习惯性地伸手去够右边床头上的手机,摸了几把还是软绵绵的被子,只能撑开眼,发现手机出现在左手边。刚醒的脑子还比较迟钝,他挠挠头拿起手机正要面部解锁,瞥见黑屏中映出的脸。


嗯?


再仔细一看。


卧槽玧其哥??!


他吓得直接把手机扔了,直挺挺坐起,还没来得及试图理解眼前的状况,金硕珍刚巧从卫生间出来。


“哦玧其,早啊。”


“……早,哥。”闵玧其的声音从自己嘴里飘出来,金南俊默默在被子里狠掐大腿。疼得要死。


金硕珍惊奇地看了他一眼:“你今天怎么这么有礼貌?”


“……”他一直都很有礼貌好不好!


金硕珍没再管他,背对他坐在自己的床上刷手机。


金南俊看着眼前被单上的细小绒毛静静放空了一会儿,脑袋混沌一片。这显然不是他的床。他放轻声音下床,光脚走向洗手间,进门前下了相当大的决心。


不出所料,镜子里的人睡眼稀松,很白很白,细软的黑发留长了盖住眼皮。金南俊作为队长的基本素养让他迅速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单手揉搓自己的脸,镜子里的人同步这一动作,看起来不伦不类。


思考了无数遍这种几百年前的电视剧情节到底为什么会发生在他身上还是没有答案,他决定当务之急还是先去看看自己的身体怎么样了。




穿着睡衣从闵玧其的房间一路来到自己的窝,金泰亨还在睡,自己的身体已经不在床上,他来到卫生间门口,试着一拧门把手,门“咔哒”一声缓缓打开。


门内的人转头瞪向他,两人四目相对,默默无语。


金南俊看着对面的“金南俊”,别扭地轻声试探:“玧其哥?”


“啊。”对面的人毫无灵魂地应了一声。


金南俊迅速转头看了一眼金泰亨的床,见他还没醒便立刻进门反锁上。两人挤在卫生间,一副要商讨终身大事的架势。


“哥,我觉得还是先将事情瞒下来看看情况。”金南俊操着一把闵玧其特有的低沉气泡嗓道。


闵玧其脸色怪异,不忍直视自己的脸:“我没意见,但你能不能把习惯改改。”


金南俊挠挠头:“那我们两个都得改,我叫你南俊你叫我玧其哥。”


闵玧其已经预见了未来生活的艰难,他沉默半晌道:“既然现在已经这样,那你千万要记得说话做事别太随意,如果你把我的形象毁了,你就死定了。”


金南俊表示十分为难。


两人相互催眠了半天终于踏出卫生间的门,金泰亨正揉着眼睛下床,看见闵玧其一脸懵逼。闵玧其从来不爱串门,更别说一大早从他们房间厕所出来。


金南俊刚想像平常一样开口打招呼,猛然意识到自己现在是闵玧其,闵玧其是不是得高冷一点?于是他一声不吭地走出去。


金南俊OS:泰亨啊对不起!哥也是逼不得已!


金泰亨没多想,跟闵玧其打了声招呼,半闭着眼去了洗手间。


闵玧其打开金南俊的衣柜,花花绿绿的衣服简直亮瞎他的眼。他里里外外翻了半天,终于凑出一套纯黑的外套和牛仔裤。


金南俊的身材当真是个衣架子,穿什么都潇洒。闵玧其看着全身镜里的人,内心有种感觉说不出来。




要以另一个人的身份生活太可怕了,何况周围一直有这么多熟悉他们的人。金南俊头疼了一路,突然想起今天中午有一个采访,他慌忙拿出闵玧其的手机,从kkt里搜索自己,对话框里上次的聊天记录不知道是猴年马月了。


金南俊:哥,今天的采访你要作为队长回答很多问题,要不要我把内容写下来你看看?


过了一会儿。


闵玧其:你现在在哪


金南俊:去公司的路上


闵玧其:休息室等我


金南俊:[OK]




闵玧其到的时候金南俊已经把稿子写完,平时就是个手机不离手的人,如今礼貌起见没有去随便翻看他哥的手机,只能拿在手上来回把玩。闵玧其拿起桌上的纸,密密麻麻他看一眼就头疼,即便金南俊还贴心地写了很多批注,都是为了让他在镜头前不被人发现异常。


静静看了一会儿,闵玧其不想干了,昨天的beat才做了一半。他将手里的稿子一扔:“随便吧。”


金南俊哭丧着脸:“不能随便啊我的哥!”


“我从小学开始就没背过书。”


金南俊都快给他跪下了,闵玧其又道:“说的意思差不多就行,放心我又不是金泰亨。”


闵玧其刚要起身,才想起两人的工作室也要互换。这是万万不行的,他电脑里有好多粗糙的半成品,让金南俊听到肯定会笑话,于是只能决定暂时耽搁一下进度。




仅仅是一个小采访,过程中便全是心惊胆战,幸好闵玧其跑火车的本事能化险为夷以假乱真,金南俊只能庆幸最近没有什么活动,否则就真的是鸡飞狗跳了。


从公司采访间出来,一行人三三两两地走在廊道上,金硕珍在后面喊了声:“南俊啊。”


闵玧其和金南俊双双回头。


众人疑惑地看了眼“闵玧其”,“玧其今天真的很奇怪啊。”金硕珍道,“呀,今天早上起床居然跟我打招呼了。”


“闵玧其”笑笑不说话。


“金南俊”问他:“哥,叫我做什么?”


金硕珍道:“哦,你上次给我推荐的那家餐厅叫什么来着?我明天想跟灿多去吃。”


“金南俊”平淡道:“啊那家餐厅,我也不记得名字了,也许过一会儿能想起来吧。”


金硕珍:“啥?”


旁边“闵玧其”突然揽上正欲说话的“金南俊”的肩,几乎是拖着往前走,稍矮的身高使这个动作看起来特别费劲:“南俊啊,我有几个编曲方面的问题请教你,如果拍子是二四的话……”两人的声音越来越远,飞速消失在众人视野。


金硕珍:“……”这两个家伙什么时候关系这么亲密了???还有闵玧其居然会虚心向金南俊请教编曲???是他金硕珍老了吗成员之间什么勾当都不告诉他???




金南俊一路将闵玧其拉到自己的Mon Studio,关上门就开始叫唤:“啊哥,你这样下去很快就会露馅的!”


“怎么了,我刚刚哪里做的不对了?”闵玧其道。


“你……”


闵玧其破罐子破摔:“大不了就是让他们知道,本来也不是一定要瞒着。”


“话是这么说,但你真的想让他们知道?先不说他们会不会信,就算信了,你愿意到时候我们像动物园里的动物一样被他们参观?而且我们不是说好了先瞒着看看吗,万一睡一觉明天又换回来了呢?现在才过去半天而已。”金南俊滔滔不绝,闵玧其头疼地将他打断:”知道了知道了,那你现在就不该出现在金南俊的工作室,还坐在主位上。“


金南俊站起来道:“那哥的工作室密码是?”


闵玧其咬咬牙:“算了,还是拿U盘拷一下回家弄吧。”




两个常常住在工作室的人第一次一起早退,回到家后分别走向自己毫不熟悉的房间。闵玧其觉得这一天简直殚思竭虑,他换上金南俊的Koya睡衣躺在陌生的床上,鼻腔里都是金南俊身上沐浴露和洗发水混合的淡淡气味。


他蓦地想起来,自己房间走道拐角处有一块没砌平的大理石砖,他和金硕珍一开始总是不小心绊到,说要找人来修却一直耽搁着。金南俊那缺根筋的家伙不会弄伤自己吧?


虽然左思右想还是觉得那砖头没到弄伤人的程度,但把自己的身体交给金南俊就像把钱存放在小偷那里一样让人不放心。于是闵玧其又慢吞吞地从床上爬起来。快到自己房间门口的时候突然听到打碎玻璃的声音,随即一声闷响,地面轻轻一震。


闵玧其内心来不及有什么想法便跑进去,就见金南俊趴在地上,旁边有一只碎玻璃杯,他急忙将他扶起,却见他手臂上被玻璃片划出好几道血口子。


闵玧其心疼得不行。


妈的这是他的身体啊!


闵玧其气得没话说,转身去拿急救箱,金南俊全程委屈地盯着他看,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等闵玧其拿出双氧水和棉签,小心地托起他的手臂,他才嗫嚅道:“哥,对不起,我以后会小心的。”


闵玧其没理他,静静处理伤口。


这时金硕珍回来了,一进门便看到这幅场景——梦想下辈子做一颗石头的闵玧其弄伤了自己的手臂,而成日受伤的金南俊在帮别人处理伤口。这两人的组合让金硕珍受惊了,默默退出去。


不是他在做梦,就是梦在做他。


他一路走到金南俊的房间,金泰亨正趴在床上玩游戏。


“泰亨啊,收留哥一会儿。”


“内。”




“你一会儿是不是要洗澡?”闵玧其收拾着医药箱道,“伤口不能碰水,我进去帮你。”


金南俊原本要一口拒绝,转而想到这哥自己的身体,自然全由他作主,于是只能应下进了浴室。


金南俊直接在闵玧其面前脱光了,两人的脸色都有些怪异,一个以旁人视角观察自己的身体,一个则要承受这种打量,且这打量并不针对他。就在闵玧其淋湿了眼前的身体准备打沫的时候,金南俊突然笑起来。


“哥的身体真漂亮。”


闵玧其手中的瓶子差点没拿稳,他脸颊发烫,埋头挤出一坨沐浴露,将沐浴球来回揉搓出纯白的泡沫:“呀金南俊,我警告你不要乱摸。”


“知道啦。”带着笑意的声音传进闵玧其的耳朵。奇怪,明明是自己的声音,他却听得有种说不出的羞赧。


两人都没在说话,密闭的空间内除了水汽浮动便只剩沐浴球划在皮肤上的声音。从脖颈,到胸口,到肚脐,又从胯间向下,闵玧其像擦拭一座雕像般全神贯注又毫无情欲:“抬腿。”


金南俊乖乖照做,闵玧其便大刀阔斧地将泡沫糊上去。


到了打开花洒时金南俊又要高高举起受伤的胳膊以免被水溅上,闵玧其就把剩下的都打理好了。金南俊突然有些怔忡。他还从未被闵玧其这样照顾过,闵玧其也一定从未这样照顾过别人。




“哥,认识这么久,我觉得今天是我们最亲近的一天。”


闵玧其给他擦头发的手一顿,随即恢复正常:“你应该祈祷明天一切回到正轨。”




什么才是正轨?金南俊很想这么问。他的心里陈列着答案。


让灵魂回到原本的身体是正轨。延续以往的生活状态是正轨。将心中伺机而动的念头重新压回最深处,也是正轨。


他不知道闵玧其指的哪一个,而明天依旧会准时到来。








-END-

评论 ( 3 )
热度 ( 21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窝葡萄 | Powered by LOFTER